01
Manfrotto 剛在香港舉行一場產品發佈會,推出的產品包括新的055系列三腳架、X-Pro三維頭及National Geographic Africa系列相機袋。

02
繼之前Manfrotto跟新了190系列三腳架,這次更新的是比190系列更穩定、為大型攝影器材而設的055系列三腳架。兩個系列的更新基本上也同出一轍,接下來讓我介紹一下。

 

03
內置橫向中軸向來是Manfrotto三腳架的特色,全新的055系列更新了橫向中軸的設計,不使用時相關的部件會隱藏在頂部鑄件之中,到要使用橫向中軸時才連同中軸一併抽出。好處是不需要費時拆除中軸之餘,又可以讓腳架的收合長度更短。

 

DSC_7932
全新的055系列也配備了標準的3/8“ Easy Link 螺絲接口,方便使用反光板、LED燈等配件。

 

DSC_7966
新的腳架鎖設計讓用家可以單手一次過打開所有板扣。

 

DSC_7936
在香港055的三腳架角度調節板為銀色、190系列則為紅色。

 

DSC_7928
同場還推出了X-Pro三維頭,特別之處是它跟其他三維頭不同,收合是體積可以大幅收細,可以輕易放進相機袋裡邊。

 

DSC_7959
使用時也可以把手柄延長,方便使用。

 

DSC_7930
此外,X-Pro三維頭可以獨立調整三維頭的阻力,以配合不同的器材和使用情況。

 

DSC_7955
055三腳架橫向中軸配合X-Pro三維頭做低角度拍攝的情況。

 

DSC_7943
National Geographic Africa系列一共推出了6款不同的大小。

 

DSC_7945
使用真皮和洗水帆布做翻蓋和袋身的材料。

 

DSC_7946
隱藏的水樽袋設計,不使用是可以收納在袋身,看起來更為簡潔。

 

DSC_7947
最特別的是背包可以在前面翻開的設計,方便快速提取相機和配件。另外只要把兩個拉鍊扣都拉到同一邊,便可以避免不安全的問題。

 

DSC_7957
背面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