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 and Nico

你沒有看錯,這位女士的確在自己的家中豎起了一條鋼管,而且還是放在客廳的中央,人畜無害,童叟無欺。曾經被視為性感象徵及色情表演的鋼管舞,近年已經變成不少女性的健身運動,甚至還會在家中安裝鋼管練習及取樂,即使是拍攝此系列的攝影師 Tom Sanders,在最初也期望以「性感」為主題,在認識更多之後,就改變成為「力量」,並最終為作品「Pole Dancing at Home」。

拍攝對象大多是 20 歲左右的年輕女性,要拍攝這系列照片,最大的困難不是燈光 (一支燈就夠了) 或器材,而是女士們對他的信任!畢竟有個男人進入你的家中,看你跳鋼管舞還拍照……

Ellen

Kim

這裏的人大多數都是住在加州矽谷,是透過朋友、公開廣告及鋼管舞學校找到的。

Santa Cruz

Suzie

甚至車房或睡房都可安裝鋼管,而且動作可能非常誇張,攝影師曾被邀請試兩下,當然就拒絕吧?沒有適當訓練,真是很難做到的。(雖然大家小時候都試過在火車裏這樣做過……)

Tiffany

Tara

Vanessa

攝影師的作品已曾在三藩市的 De Young Museum 展出過,大家還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更多。

Pole Dancing at Home via BEH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