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st01

在 2006 年,六名藝術家包括 Jerry Burchfield、Mark Chamberlain、Jacques Garnier、Rob Johnson、Douglas McCulloh 及 Clayton Spada,聯合過百名義工,合力拍攝了一張面積為 34 x 9.8 m 的照片「The Great Picture」,沒有經過接合而是一整張的拍攝,經過健力氏紀錄證實為世界上最大的照片。怎樣拍攝的?他們是把一個廢棄了的 F/A-18 戰機庫改裝成一個超巨型的針孔相機 (13.71 x 48.76 x 24.38m),即是把全個倉庫封好變成暗箱,再開一個直徑 0.635cm 的小孔透光。

largest02

底片方面,則是掛上一塊塗滿了感光物料的巨型薄紗布,而曝光時間約為 35 分鐘,而這塊不透明的負片,則直接透過 80 名義工在 5 小時內,以一個標準泳池大小的巨型托盤,用上 2,300L 的顯影劑加上 4,500L 的定影劑,最後之消防喉駁水清潔並成為最終作品。

以下就是有關照片,是前 El Toro Marine Corps Air Station,背景則是 San Joaquin Hills,不過影像本是上下左右都翻轉了。

largest03

largest04

largest05

這照片於近日在美國維珍尼亞州的 Smiths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展出,住在附近的讀者可以去看看啊。

The Great Picture via The World’s Largest Photo, Taken with the World’s Largest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