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06

來自台灣的藝術家王建揚 (上圖) 近日在香港辦了一個展覽「Kapow! 玩具大爆炸 The Toy Bang」,地點就在九龍荔枝角道135號地下的百呎公園,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啊,主要展覽是設在櫥窗位置,即使不是開放時間也可以去看看。如果想進入參觀的話,則可以在星期四至日,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到場。

toy02

toy03

對於大眾來說,應該是王建揚的作品《宅》最為人所認識 (一輯裸模在自宅空間內活動的攝影作品),而事實上他的「宅」概念貫穿於其各方面的創作,尤其是他本來是學畫畫的,後來就攝影,還有裝置藝術等。而玩具本來就是他自己充滿感情、也很喜愛的事物,同時亦是他自己所珍藏於家的東西。

toy04

因為他很喜歡收藏玩具,也因此認識了很多玩具的設計師,當中有不少都是香港人的!這是因為香港以前生產過相當多玩具,另一個當然就是日本了,至於台灣本土,則只有極少玩具設計師,甚至當地也不算有玩具製造業。下圖戴著王冠的女孩正是香港出品的玩具,大家有看過嗎?

toy05

toy07

如果是晚上來的話,則會更容易拍照及參觀。

toy08

以下幾幅作品,我猜大家都應該看過了吧?攝影師也經常來香港,同時仍有繼續整個《宅》系列,因此也有招募模特兒來拍攝,男女都可以啊,如果你也想拍這作品,可以電郵給他︰[email protected]。順帶一提,他過往都不是拍專業模特兒的,而是普通人呢。

wang02

wang01

wang03

地點︰

還有就是附近有景點「雷生春堂」,如果去參觀的時候可以順道看一看。

to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