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最近網上發布了一條著名攝影師Zack Arias在摩洛哥Marrakech進行街拍的短片,雖然很明顯是Fujifilm XT-1的廣告片,但當中分享到不少街拍的技巧之餘,亦可以欣賞到很多出色的作品,不妨一看!

關於Zack Arias,他還是有名的「一燈大師」,十分喜歡和擅長使用單燈飛燈拍攝。短片亦有很多Zack Arias以單燈拍攝的片段和效果相片,喜歡的話亦不妨參考一下!

總結Zack Arias的分享:

熟練的手法(00:57)

街拍的最大障礙,通常都是害怕被人知邊道自己正在拍他。Zack Arias示範了如何隠藏自己的拍攝意圖:不要正視主體,而是注視其他位置,假裝不是在拍主體。同時相機也不要維持面向主體,留意按快門的時機。以片中示範為列,Zack Arias目的是拍攝面前的男人,但他故意抬高相機假裝拍攝天空,再放下相機假裝檢查相片(相機已面向主體,亦能透過LCD構圖),這就是按快門的時機。

尋找外框(02:56)

尋找外框是老生常談的構圖技巧,Zack Arias則提醒大家光有外框是不夠,街拍還需要有人的元素。所以做法應是尋找外框,等待有人進入鏡頭適合位置,按下快門。

善用WIFI(04:18)

善用WIFI搖距拍攝功能,有利於拍攝不同角度、又或者看似危險的鏡頭。(當然不只是Fujifilm XT-1有WIFI功能,哈哈)

尋找本地人幫手(07:02)

人生路不熟,能請到當地人做旅途嚮導就最好。價錢貴?稱職的嚮導能幫你節省的金錢和時間遠遠不止這些嚮導費用。

不要打斷他人的活動(07:34)

遊客要拍攝不是「大曬」,不要為求拍照就隨便騷擾別人的活動。嗯…其實也不算是技術分享。

以即影即有建立關系(07:54)

能與當地人建立關系有利於拍攝更多想要的照片。如何建立呢?可以試試由問路、閒談開始,不然拍張即影即有相作見面禮也不錯。(同樣,當然不只是Fujifilm有即影即有相機,哈哈)

*關於單燈拍攝的示範,可以在(09:50)開始觀看。

via iso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