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為拿著 Leica III 相機的 Stanley Kubrick,21 歲 / source)
kubrick

大導演 Stanley Kubrick 在年輕的時候,曾經是一位攝影師,而且他在非常年輕的時候,已被雜誌《Look》聘用,那時候是 1945 年,Kubrick 只有 16 歲。可以肯定的是,這段關於攝影的路程,已經展現了大導演的天賦與才華,而後來他在電影上的發展,那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故事了。

以下來自 CastYourArt 的影片 (附有英文字幕),講述了 Kubrick 在早期攝影的發展,及他的作品如何指向後期電影的製作,如果你對於此導演感到興趣,就不要錯過了。此影片的出現,是由於奧地利的 Bank Austria Kunstforum 正在進行 Kubrick 的展覽,如果你在附近的話,不妨去看看。

另外,我們也曾分享過 Kubrick 的攝影作品,大家不妨重溫一下︰

大導演Kubrick眼中的芝加哥

大導演Kubrick眼中的紐約

via ISO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