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a Jean Diptych
心理學家Sam Gosling指出我們擁有的東西可以全面反映自身的性格和行為特徵。大至我們的房間擺設,小至我們的錢包中的單據其實都暗暗出賣了我們的小秘密。

在2007年初冬,Jason Travis開展了他的”隨身物”系列。透過這個系列,Jason發掘了身邊朋友覺得重要的物品,重要得要每天攜帶的貼身物。

這個系列中所有的照片都是用Diptych 方式呈現的。所謂的Diptych是指用後制方式把兩幅有關系的照片合拼在同一幅圖中, 這個系列中每幅圖都由隨身物的主人(上幅)和各種隨身物(下幅)所構成, 這樣觀眾們就可以從兩幅照片中得出主人翁的性格和生活習慣。這種物件和人的聯系讓我們於一瞬間對這些在地球另一面的陌生人多一點了解–”咦,原來他也是用D90的!” “我也想要這款眼鏡…” Jason Travis 讓我們看到每個人的獨特性,發現表面看來平平無奇的人都有可愛之處。 如果只是看上幅的人像,筆者會想”這只是街上的一個人罷”;但把上下幅連在一起看時每每令筆者有認識相中人的衝動!

J Trav Diptych
[這是Jason Travis的自拍!]

直至現在,Persona系列中的圖片還在不斷增加,有三十萬人次的瀏覽過他的系列,可見人類的窺看欲望是難以滿足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