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 in Paradise.tif ?the first photoshopped picture Brothers Knoll sent over their original Je

上圖名為「Jennifer in Paradise」,看來是很普通的風景照片加一個美女的背部,有甚麼特別?原來它是史上第一張被 PS 的照片,是由 Photoshop 創作者之一 John Knoll 在 1987 年所拍攝,照片中人正是 Jennifer,也是他當時的女友,攝於 Bora Bora,而在拍攝後 John Knoll 則向這位未來妻子求了婚。

後來 John Knoll 則與兄弟 Thomas Knoll 創造了 Photoshop,並且他就以此照片,來展示 PS 這個軟件的功能,大概因為照片主體清晰,背景簡潔,很適合用作示範吧,不過這本來不是數碼照片,而是是 scan 進電腦的。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示範影片︰

這是 1990 年使用的原始版本 PS,超過 20 年前,怎能不驚訝 20 年前民間已經有這種技術呢?難怪 Photoshop 會這麼成功,大家還可以按此重溫這個版本的故事,兼且可以免費下載!(沒錯,是合法的官方免費下載……)

延伸閱讀︰免費下載 Photoshop!不過是 1990 年 v1.0.1 原版!

via The Guardian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