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01

chan06

日本地震後第一時間飛到當地救災的富商陳光標,被網友逐步踢爆他到日本原來都只是一場騷。

他近日都在微博上發放了不少照片,其中包括自己從屋內救出一個女人,在現場指揮救災等等,有網友質疑他動作生硬,他就回應:「我們過來日本的時候,都來不及帶相機。昨天是日本朋友說要用手機給我拍幾張照留念,就是說我去過那個地方,在廢墟上救了個人。我就站在那裡,擺了幾個姿勢給他拍。」但只要把相片下載然後一看內容,就發現相片是由Canon 5D Mark II拍攝,而且明顯見到有用閃光燈,也用了大光圈的鏡頭。

有網友就笑他:「麻煩和你小弟說一下,這種時候要想把背景拍的亮一些,就別用快門優先,還1/80秒……曝個1秒左右 端住了,光圈收到f8,再用閃光燈稍稍補一點光,就像是手機拍的了…」

而陳光標本人已被勸返內地。

Source:903大操場


chan02

陳先生真是一位真正的行為藝術家呀。故事教訓大家,下次要用相片說謊時,切記要先把exif檔內的資料通通洗掉呀哈哈哈哈。

陳光標11日晚間8時30分從北京出發,經香港飛赴日本投入救災行動。他一抵達東京就購買了5輛貨車的救援物資,並組成「Team陳」直接深入災區發送;他指出,由於東京官方頒布臨時限購條令,因此要購買如此大量的民生用品相當不容易。

據陳光標表示,當地政府非常歡迎他的到來,更有政府官員讚揚他是「第一個趕往日本的民間救難者」。而日本媒體也以「救災英雄」稱呼他,並讚賞他熱心賑災的善行可作為所有富豪的典範。
chan04
chan03

但有日本網友對陳光標的高調舉動不以為意,有人po文留言說:「不管自己國內的雲南地震,擅自跑來日本救災,還無理地要求他人報導,這種行為相當沽名釣譽。」還有人仔細研究新聞照片後說:「是因為有燈光師嗎?他的手電筒電源根本沒打開嘛!」

除了手電筒,陳光標前方的玻璃還是刻意被拆下堆放的,讓日本網友直說:「這人可愛到難以討厭他。」

chan05

所謂海嘯侵襲後的「廢墟」,日網友稱應該本來就是垃圾場

在一陣罵聲中,還是有網友認為,陳光標願意捐獻鉅款,並「頗具行動力」的前來賑災,就算拍攝一些表演照片應該也無妨。也有人說:「他其實是個不錯的角色,讓人想起『撒旦先生』!這個人的善心與品德都足夠上天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