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02

不少情侶都很喜歡拍照留念,以證明並紀錄兩人之間的愛情 (就例如「520 愛情攝影計劃」),甚至上載 Facebook 大放閃光彈。但如果你是 LGBT 的人仕,即是女同性戀者 (Lesbians)、男同性戀者 (Gays)、雙性戀者 (Bisexuals) 或跨性別者 (Transgender) ,又會這樣做嗎?

法國電影人 Sébastien Lifshitz 很喜歡收集照片,會在跳蚤市場之類,買下舊時代的珍貴影像。而《The Invisibles: Vintage Portraits of Love and Pride》就是一系列他的照片收藏,年份遠至上個世紀初,主題則是 LGBT 情侶照片。厲害之處在於那是個保守的年代,拍攝者必須冒著曝光於社會前的風險,拍照然後沖曬 (到底是拿去哪裏沖呢?),為的就是紀錄他們所深信的愛情。

這裏的人物包括拍照者都沒有紀錄,雖然很多都明顯為真正的情侶生活照片,也不排除部份只是試著玩玩,卻也是無可忽視的影像紀錄。

lgbt06

cats

cats02

lgbt05

LGBT

這些照片,是跟其 2012 年電影「Les Invisibles」互相呼應,大家可以看看以下 Trailer︰

延伸閱讀︰

攝影師展示不為大眾所知的 LGBT 青少年夏令營

第一本同性婚禮攝影指南︰The New Art of Capturing Love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