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camera_module_internal

來自Mac Rumors的消息,指即將推出的iPhone 6將會在鏡頭加入光學防震技術(OIS),十分令人期待!

傳聞今次iPhone 6的OIS是提供自感光元件生產商InvenSense,但Pacific Crest Securities的分析師John Vinh 以及Kevin Chen提出,基於需要區分兩個版本的技術分野,此技術將只會配備在5.5吋較大屏幕的版本中。同時因為成本的上升,預計5.5吋的iPhone會比4.7吋版本有明顯較高的售價。

iPhone-OIS-patent

OIS是指以感光元件或鏡片的移動抵消鏡頭震動,可以拍出更銳利的相片。現時iPhone 5s使用自動影像防震功能,防震效果相對光學防震遜色,加上現時某幾個品牌都已推出了配備OIS的手機,所以iPhone作為推動手機攝影的先驅之一,推出有OIS功能的手機也是合理的估計。以下有一幅傳聞會用在iPhone 6上的OIS效果對比,但最後是否會有OIS,又或者OIS的效果如何,就要等待iPhone 6的真正發布了。

invensense

*跟據PC3 Magazine的資料引述,4.7吋iPhone 6將在本年9月發布,5.5吋版本將在同月或是10月發布。

via Mac Romurs

via PC3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