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e

早前世界杯烏拉圭 vs 意大利的賽事,最後烏拉圭獲勝兼出線,本來是一場正常的比賽,怎料發生轟動全球的一幕︰烏拉圭著名前鋒蘇亞雷斯 (Luis Suárez) 在比賽末段,涉嫌咬了對方後衛基亞連尼 (Giorgio Chiellini) 的膊頭,全球數以億計的觀眾都見證了這驚人一幕,該後衛還馬上於球場上展示自己膊頭上的咬痕。而國際足協則在比賽後,判罰蘇亞雷斯停賽9場,禁止參予足球活動4個月,以及罰款10萬瑞士法郎。

判罰結果雖然嚴厲 (畢竟他就無法再踢今屆世界杯了),但由於咬人行為過於明顯,相信大家都會接受這判罰吧?怎料,還是有人不服判決,竟然聲稱上述影像是 ps 過的!?例如下圖就流傳於 twitter 上……

bite02

很不可思議吧?或許只能算是部份網民的惡搞?但怎料,連烏拉圭足總,都聲稱這影像是加工過的,並打算以此為蘇亞雷斯上訴,好讓這位烏拉圭最重要的前鋒,得以繼續在世界杯上陣,並指出他們有錄像證明,蘇亞雷斯在相同行為下,並沒有造成咬痕,甚至不惜聲稱這是巴西、英格蘭、意大利三方一起來逼害蘇亞雷斯……

實在太驚人了,大家不妨看看以下新聞詳述︰

烏拉圭足總:牙齒印係電腦效果

Uruguayan FA defends Luis Suárez, claiming bite marks are Photoshopped

Were Luis Suárez’s bite marks Photoshopped?

到底有沒有咬人?大家可以自行判斷︰

以下圖片是真的 PS 過了,是網民們的惡搞呢︰

bite03

bite04

bite05

via 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