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2_01

Sigma 在今年二月發佈的「Quattro 系列」,APS-C 片幅的固定鏡頭相機,外型獨特,得到的迴響可謂兩極,喜歡與不喜歡的各有陣營,也令不少人期待想試試新機。所謂「Quattro」,其實是指他們那新設計的 Foveon 感光元件,不單捨棄傳統 Bayer filter,改為三層分別感應不同顏色,而且更進一步以 1:1:4 定紅、綠、藍的像素比例,以減少高像素情況下,由訊號導致的雜訊問題,甚至據稱其 2900 萬像素的解像度「等效於 3900 萬像素」。(詳情按此)

比較可見下圖︰

dp2_02

無論文字如何,最重要還是試試吧?所以 Sigma 推出了一個 dp2 Quattro「先試後買」服務,攝影師可以用信用卡先按金 USD 999 (亦即是機價),試玩五日後歸還,如沒有任何問題則會全數退款,如果想買則可在之後決定。可惜暫時只有美國有這個服務,而且僅有 100 部,推行三星期。如果香港有的話,你會感興趣嗎?

話說回來,偶爾也聽到不同廠商有這種服務,對於攝影師來說,這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呢,畢竟,五天可以做的東西其實相當多了。

以下還有一些 dp2 的示範相片,按此可以到原圖位置

dp2_03

dp2_04

dp2_05

SOURCE via SLR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