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ler01

歐美視希特拉為魔鬼,是大屠殺的主謀,十惡不赦。但這人的可怖,也來伴隨於其驚人的群眾魅力與政治手段,尤其是納粹黨的政治宣傳技巧,甚至成為不少人必修的一課。這系列來自攝影師 Heinrich Hoffmann 的照片,捕捉了一些有趣的畫面,就是拍攝這位魅力領袖如何練習手勢和肢體語言,動作很誇張,看起來有些滑稽?(抑或是激情?)

Downtown Camera 的分享,Heinrich Hoffmann 在 1908 年開始自由攝影師的工作,並且在 1914 年開始拍攝希特拉,並且在加入納粹黨之前,就為德軍拍攝。在他成為希特拉欽點的唯一、御用攝影師後,他追隨希特拉前往所有地方,並且拍下驚人的 200 萬張照片。而由於他的照片被大量用於政治宣傳,所以這位攝影師也變得非常富有,同時亦是希特拉的親密朋友。

hitler02

hitler03

不過,這些照片據稱是被希特拉要求銷毁的,但攝影師卻偷偷留下底片,結果一個在鏡頭前英姿颯颯的德國統帥,也向後世展示了這麼一面。(被好朋友背叛啊……)

hitler05

hitler04

hitler06

在戰後,美國軍隊拘捕了攝影師,並把他投進獄中四年。出獄後,攝影師撰寫了《Hitler Was My Friend》一書,記述了他如何成為希特拉的攝影師,也講述了他拍攝的故事,更提及那個與希特拉一同自殺的 Eva Braun,其實就是他在照相店的助手,也是他一手引薦的。

下圖就是攝影師的樣子。

hitler07

Downtown Camera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