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 Lan - Tung Tau Estate-2

農曆七月相傳是鬼門大開的日子,而中國人則會在該月份進行各種傳統活動,有紀念先祖、超渡亡魂之用,並被統稱為盂蘭勝會。另一方面,香港人雖然多接受西方教育和受西方思想影響,但各式各樣盂蘭勝會的活動每年仍會在觀塘、九龍城、深水埗,還有港島部份地區等舉行。有見及此,七月份的香港 Flickr Photo Walk將會帶領大家走訪九龍城區,拍攝傳統盂蘭勝會的準備工作,另外亦會順道走走九龍寨城舊址,一探香港歷史,不容錯過!

日期︰2014年7月27日 (日)
主題︰盂蘭勝會文化攝影
集合時間︰3:45 pm (預計7 pm 結束導賞部份,參加者可以自由拍攝7 pm正式在東頭邨舉行的盂蘭勝會活動)
集合地點︰樂富港鐵站A出口
費用︰全免 (活動將提供下午茶)
內容︰請神儀式、盂蘭節神功戲會、盂蘭勝會儀式、傳統紙扎手藝、民間信仰文化、九龍寨城歷史等導賞和拍攝體驗

參加者須填妥表格報名,並且須同意以下要求︰

1) 加入「Flickr 香港官方 Photo Walk 群組」,網址︰https://www.flickr.com/groups/flickrhongkong/

2) 於活動後一星期內上載至少 30 張照片到 Flickr,並加上「HongKong」、「flickrhongkong」、「PhotoWalk」及其他相關 Hashtag。

3) 雅虎香港及Flickr(“主辦機構”)保留將所有作品應用於任何宣傳、展覽及印刷用途的權利,包括但不限於平面或電子渠道,毋須事先徵得參賽者(及,若參加者未滿18歲,其家長或監護人)同意及支付任何版權或其它費用。

參加表格 (有關確認電郵將於 18/7 前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