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90
最近Lenspen更新了他們全線的產品,並送來了幾份樣本給我們的編輯,讓我們看看這一代的產品有什麼更新和分享一下清潔鏡頭的心得。

DSC_9197
坦白說在收到樣本的時候小編甚至嚇了一跳,為什麼簡單一支清潔筆居然可以弄出這麼多款式。原來除了以大小作區分,筆頭還有弧面和平面的分別,因此由鏡頭到濾鏡、屏幕、觀景窗到平板電腦都有專用的鏡頭筆。

 

DSC_9236
這一代的Lenspen最重要的提升是改用了新的無色碳微粒來清潔鏡頭的油污,解決了以往使用Lenspen清潔後會有一點黑色殘餘微粒的問題。

 

DSC_9226
在這裡也分享一下清潔鏡頭的正確方法。不管是使用Lenspen還是其他鏡頭清潔用品,我們都習慣先用氣泵吹走鏡頭表面的灰塵。因為如果鏡頭表面有沙粒之類的硬物,在塗抹鏡頭表面時便有機會刮花鏡頭。

 

DSC_9229
雖然氣泵能夠吹走較大的沙塵,但一些依然依附在鏡頭表面的塵埃便要用毛刷刷走。

 

DSC_9231
最後才用Lenspen或麖皮、鏡頭布之類的東西把最影響影像質素的油污抹走。清潔時也應該由鏡頭中心慢慢向外抹,以免殘留的油污停留在鏡頭中心。由於Lenspen主要是靠碳微粒來清除油污,使用後應以旋轉方式合上筆蓋以補充碳微粒。

 

DSC_9205
另一個比較吸引小編的是這個平板電腦清潔器。

 

DSC_9211
清潔效果也不錯吧。由於設計可以補充碳粉,廠方指這個清潔器可以使用約150次,失效後也可以更換清潔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