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minism

你知道甚麼是「女性主義」(Feminism) 嗎?有人稱之為「女權主義」,最基本來說,就是推動性別平等,甚至最終打破任何與性別相關的歧見,理想來說,甚麼「女人不適合駕車」或是「男人都粗心大意」之類的偏見會消失,進而消除因為性別而產生差別待遇的社會問題。但為甚麼是「女」性主義呢,主因是前現代社會女性比較弱勢,社會地位較低 (看看印度、阿富汗就明白)。問題是,到了現代社會例如美國、香港等地,你也會覺得女性是「受害者」嗎?

這個名為「Women Against Feminism」的 Tumblr 與群組應運而生,回應著近年爭議不斷的「性別平權運動」,或者我們先看看她們的反對理由?為甚麼女性會反對女性主義?

feminism01

feminism03

feminism04

feminism05

feminism02

feminism06

feminism07

feminism08

feminism09

這些照片出現後,不少人批評她們不認識何為「女性主義」,但她們回應指,真正的問題不是「女性主義的定義」,而是所謂女性主義者「實際上做了甚麼」,根據她們的反對理由,包括︰

1) 妖魔化男性、敵視男性、甚麼都訴諸性別歧視

2) 不斷將女性塑造為受害者,處處要求優待

3) 所謂「解放女性」變成「放縱行為」的一種藉口

對她們來說,因為女性主義者的過火做法,導致她們受到鐘擺另一邊的不合理對待,甚至只是另一種形式的性別歧視,所以她們自拍出來反對。你又是否贊成她們的想法?又或,你可以看看他們的 Facebook 頁,亦有不少人留言討論呢。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