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yaevo

塵埃經常因為靜電而附在鏡片表面,往往清潔完不久,又會重新附在鏡片上。最近Hoya則出現了一款新濾鏡,聲稱可以防止靜電的産生,從而減少塵埃附在鏡片之上。而且濾鏡本身還防油、防水、抗刮,好像很厲害,價錢也頗親民 (28美元起),讀者們有興趣嗎?

文章開頭的相片是官方宣傳相片:左邊是新的EVO防靜電濾鏡,右邊是普通濾鏡,並一同放在充滿靜電紙屑的箱之中。你可以看到,帶有靜電的紙屑被吸上右邊的濾鏡,而左邊的EVO防靜電濾鏡則沒有附上紙屑。

hoyaevo2

除了防靜電外,濾鏡本身的設計讓水份不能附在鏡片上,而是聚集成小水珠,十分容易清潔。另外鏡片本身亦防油和抗刮,讓手指紋不易附在鏡片之上,亦有很好的保護鏡頭功能。

另外,官方亦聲稱該濾鏡有達98%的光線穿透率,不會對成像造成明顯的畫質損耗。而且除了這款保護濾鏡之外,Hoya同時推出了擁有相同技術的UV濾鏡與CPL,而價錢則是28元美金起(49mm UV filter)。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裡購買。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