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兩位遊客在阿根庭的Puerto Madryn海港划艇,郤遇上數條好奇的鯨魚,把他們的艇頂在背上,特地載了他們一程…

據資料來源所知,他們遇到的鯨魚是南露脊鯨 (Southern Right Whales),體型巨大之餘,數量還不只一條。不過兩位遊客似乎沒有擔心過什麼,還以GoPro記錄下這段驚險的片段!

片段一出,當然引來觀眾的熱烈討論。一方面是驚嘆他們有這個刺激的經歷,但另一方面亦有人懷疑這舉動的合法性。事實上在片段發布後,當地有關部門的官員已經聲明這種觀鯨的做法(划艇)是違法行為,如被發現會被即時拘捕甚至入獄。但由片段可見,除了片中兩位遊客外,似乎還有其他遊客同時在四周以相同方法觀鯨(01:33),可見當地執法程度的鬆緊其實值得商確。

686px-Right_whale_size.svg

南露脊鯨與人類體型之比 (來源:WIKI)

雖然事主今次沒有受傷,也享受了一次畢生難忘的經歷,但始終與這麼巨型的生物在海上接觸還是有一定危險性,甚至有機會被吞掉。而且片段曝光,引來更多人非法觀鯨以後(雖然也有專業拍鯨魚的人認為划艇不會打擾牠們,但始終別人是專業的,我們只是普通遊客。),亦有機會引伸出其他保育問題。所以說,如果有機會觀鯨的話,坐觀鯨船既安全又不用打擾海上生物,其實已是很不錯的選擇?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