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André Zahn
Old Trafford Stadium, inside

正如演唱會和婚禮一樣,不少人進入球場,不是觀看球賽,而是拍攝球賽,對於部份球迷來說或許很擾人吧?近日英超著名球會曼聯,向他們的 fans 發出電郵,表示他們在主隊友賽西班牙球會華倫西亞的比賽中,不准攜帶大小超過 150mm x 100mm 的電子器材 (主要針對平板電腦如 iPad) 進入球場,另外大型的攝影器材、背包或是液體都禁止攜帶。除了安全考慮外,不少分析認為,這個禁令是阻止過於擾民的拍攝行為,太多人用 iPad 在紀錄球賽了!?

本來拍攝一下都無傷大雅,反正影像紀錄是我們這個年代的日常生活,入場為心愛球隊打氣,也是很值得紀念的時刻。不過近年包括演唱會禁止拍攝婚禮也呼籲放下相機,其實反映著不少人欠缺自律、喧賓奪主,結果變成禁令就大家都不開心。

另一方面,類似的禁令如「倫敦奧運禁止上載分享照片」也曾出現,也許今次亦有商業元素考慮,畢竟現時大型賽事都是利益攸關,隨著高階攝影器材平民化,就像電影院禁止盜錄一樣,球賽的限制或許會越來越多,將來禁止觀眾拍攝球賽亦有可能。

但這會是我們想要的世界嗎?

via Mirror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