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01

近日有攝影愛好者於網上分享這些圖片,攝於本地觀光景點 Sky100,圖中顯示有人會使用大範圍黑布 (或類似物料) 覆蓋玻璃,以避免拍攝風景時因玻璃反光影響成像。照片刊出後引起議論紛紛,我們也聯絡了原分享人,了解更多詳情。

據指當時沒有其他人或職員阻止,而且會使用這種手法的,全是香港本地人;根據觀察,他們停留在同一位置的時間至少半小時,甚至更多。那時大約是下午近黃昏時間,不少人這樣擺放,實際上就是霸位,佔據理想位置後,旁人想前去欣賞或拍攝都明顯受阻了。

sky02

部份意見表示,如果香港人在出國旅遊時,也在各地觀光塔上這樣做,恐怕是非常失禮;而且 Sky100 這種現象,如果被外地攝影人放到網上的話,更可能影響香港形象,因此景點裏的職員,或需要處理這種情況。

相信大家都知道,玻璃反光問題確實很不利拍攝,尤其到了晚上,室內的射燈影響嚴重,遇上雙層玻璃的話,普通的小工具更可能無效。如果是你的話,又會怎樣處理這個情況?即使是用了較大型東西遮擋,又是否可以縮短時間,避免影響別人呢?

又或者,要求景點官方提供拍攝專區?又或,放棄拍照?

延伸閱讀︰隔著玻璃拍攝時,如何避免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