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遺棄的流浪動物,是現代社會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無數可憐的小生命,在人類「玩厭了」之後被放逐到街頭自生自滅,又或慘遭人類虐待生不如死;與此同時,亦有很多保護動物組織在努力工作,希望拯救這些難以在街頭生存又或被虐待的毛小孩。以下 16 張照片,讓你看看牠們重獲新生的前與後,有些甚至令人難以置信是同一隻小狗︰

rescue01
(Quebec Society for Protection Of Animals)

Rasta在蒙特利爾的街道上被發現,在亂髒髒的毛髮下不能動彈。

 

rescue02
(Frank Bruynbroek)

Miley 被發現生活在垃圾堆中,嚴重受傷及幾乎不能走路,現在牠在新家庭內生活得健康快樂。

 

rescue03
(onepicturesaves.com)

Kenzi在聖安東尼奧被疏忽照顧同虐待,現在牠毛髮長回來,樣子也變溫柔了。

 

rescue04
(Trio Animal Foundation)

這個大毛團被送到美國三重奏動物基金會(Trio Animal Foundation),近2斤的厚毛剃光光後,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兩歲小狗。Ellen準備迎接新生活。

有關新聞:「拖把狗」剃掉一身蓬鬆亂毛 裡面居然藏了一隻小可愛

 

rescue05
( onepicturesaves.com)

一隻小貴賓狗在洛杉磯的垃圾桶內找東西吃,動物組織Hope For Paws替牠整理清潔。原本重15磅的小狗剪掉10磅的毛,使牠變得再次迷人。

 

rescue06
(Annie Hart)

Theo的主人搬家使牠流落街頭一年,直至Hope For Paws的救援。

 

rescue07
(onepicturesaves.com)

小Betty被牠的飼主遺棄,重獲健康後樣子也變得有自信。

 

resuce08
(Hope For Paws)

Woody的飼主過世,這家人賣房搬走,牠在原處一直等待飼主不讓人靠近。在Hope For Paws的救援人員清潔後,回復活潑的樣子等待被領養。

有關新聞:主人過世被棄養!小狗原地癡等變毛怪 直到有一天…

 

resuce09

(onepicturesaves.com)

純種迷你貴賓犬Treasure被路過的駕駛者送到救援組織。

 

rescue10
(onepicturesaves.com)

為了接種疫苗而剃光了Alana ,牠看起來比之前年輕,亦找到了永遠的家。

 

rescue11
(onepicturesaves.com)

全身濕透和尿臭的Boo在佛羅里達洲的路旁被人發現,清理後回復可愛的樣子。

 

rescue12
(Eldad Hagar)

Iggy因為眼部受到感染,在墨西哥幾乎沒命。有人把牠的照片和故事上傳到 Facebook,受到感動的人捐款救助,並運送到美國接受治療。現在牠可以到處跑及和大家一起玩。

 

rescue13
(onepicturesaves.com)

一個男人發現Vita在洛杉機的垃圾場餓得近乎死亡,當時牠的體重只有70磅。救援人員花了幾個月時間,使牠得到良好的獸醫護理,梳理及適當的飲食,現在牠己經煥然一新。

 

rescue14
(Paaws Antigua)

Cedar在高爾夫球場附近被發現,牠因為壓力而掉毛,瘦得皮包骨。牠在這個家庭的良好照顧下,變回應有的體重。

 

rescue15
(imgur)

Olivia一年內的轉變,一年前在動物收容所和一年後飼主拍下的近照。

 

rescue16
(Park Road Veterinary Clinic)
Shrek被發現時幾乎不能動,腳上長滿瘡和皮毛沾滿泥土。去除多餘的毛髮和處理傷口後,牠亦找到了溫暖的家。

 

看到小狗們的樣子,或許你會想像得到,牠們在街頭上到底遭遇過甚麼厄難吧……

延伸閱讀︰〔嚴重慎入〕拍攝人道毀滅的真相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