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S Picture ID:599286

這批由George Shiras III拍攝,刊登在1906年7月號《國家地理雜誌》的相片,是自1888年創刊以來首批生態攝影作品。除此以外,這批也是早期少數使用閃光燈拍攝的作品之一。所以無論是對《國家地理雜誌》還是攝影歷史而言,這都是很值得了解的作品系列。

George Shiras photographs wildlife in natural environments at night.

相機被安裝在船頭,並手持閃光燈拍攝

既是首批生態作品,又使用了閃光燈,是刻意挑戰難度嗎?想深一層,早期的拍攝設備沒有現時的先進,要在日間近距離接近動物拍攝似乎是更困難的任務。當時George Shiras III就用了兩個特別方法拍攝,第一個是以獨木舟在水路接近動物的聚集地,一聽見動靜就向那個方向拍攝,並同時觸發閃光燈(當時使的是鎂光燈,讓鎂粉通電造成短暫的強光)。

shiras2

第二個方法:攝影師在動物常經過的地點設下陷阱,通常是一條懸空的繩索。然後等待動物經過並勾到,繼以觸發快門和閃光燈拍攝。所以,這批作品也是早期使用陷阱式相機拍攝的作品之一。以當時的攝影科技來說,是非常創新的拍攝方法。

shiras1

shiras5

shiras4

當然也有失敗的時候,哈哈

這輯作品拍攝以後,深得編輯Gil Grosvenor喜愛,其中74張作品以“Hunting Wild Game with Flashlight and Camera.”為名被刊登在1906年7月號《國家地理雜誌》上,成為這本老牌雜誌的首批生態攝影作品。

話說回來,當年決定刊登作品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兩位董事會的成員以不讓《國家地理雜誌》變成圖集為由,反對刊登作品,更因此而辭職。後來,George Shiras III在1911年加入董事會。而生態攝影,則成為《國家地理雜誌》的標誌性內容之一,更成為世界上其中一本最出色的圖集。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