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Maxim Dondyuk/Euromaidan
簡介:2014年2月19日,於烏克蘭基輔所發生的警民衝突。
MAXIM-DONDYUK

在法國佩皮尼昂 (Perpignan) 舉行的年度新聞攝影節Visa Pour l’Image已經去到第26屆,邀請到超過3000位出色的新聞攝影記者以及媒體工作人員雲集這個法國南部小鎮。是次攝影節展出許多過往的出色新聞攝影作品,記錄了過去發生過的世界大事。讓我們一同欣賞其中26幅作品,而當中所記錄的事件,你又記得多少?

攝影師:Anne Rearick/Agence VU
簡介:南非開普敦裡,飽受暴力對待、經濟困難和種族岐視的黑人。
visapourlimage-0-0

攝影師:Michael Zumstein/Agence VU
簡介:中非共和國的班吉郊區裡,部份中非武裝部隊(Central African Armed Forces)的成員在接受軍事訓練。攝於2013年12月15日。
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 Centrafrique

攝影師:Bruno Amsellem/Signatures
簡介:自2012年的動亂以後,超過140,000名Rohingyas(緬甸的穆斯林)至今仍住在若開邦(Arakan State)的難民營。攝於2013年8月。
18

攝影師:livier Laban-Mattei/The Mongolian Project/MYOP
簡介:嚴冬裡的烏蘭巴托(Ulan Bator,蒙古首都),人民需要燃燒大量的煤作取暖之用,然而這郤做成當地嚴重的空氣污染。
000191f6

攝影師:Mary F. Calvert/Zuma Press. Mary F. Calvert/Zuma Pres
簡介:Sergeant Jennifer Norris 在21歲那年加入美國空軍,但被上司下藥強奸。在聽證會申訴成功之後,她感動落淚。
The Battle Within: Examining Rape in America’s Military

攝影師:William Daniels/Panos Pictures
簡介:一名20歲的中非基督徒Sept-Abel Sangomalet在睡夢中被穆斯林以刀插死,下圖為他悲傷的親人。
9L330I1R5LS10001

攝影師:Pierre Terdjman/Paris Match
簡介:2013年,中非共和國的穆斯林與基督徒發生嚴重衝突,產生許多屠殺、強姦和處決等事件。圖為在醫院療傷的男人。
PIERRE-TERDJMAN

攝影師:William Daniels/Panos Pictures/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簡介:在東俄羅斯行駛的醫療列車,專為途經的市鎮提供醫療服務。圖中列車成員正在喝酒吃燒肉慶祝Maslenitsa,標誌著冬天的結束。
visapourlimage-1bis

攝影師:Adrian Fussell
簡介:來自攝影糸列”My Name is Victory”的其中一張作品。圖中是Cadet William Wiedenbaum,正以玩具手槍模疑射擊,為之後的全國儀仗隊冠軍賽作最後準備。
IanParry_AdrianFussell

攝影師:Yunghi Kim/Contact Press Images
簡介:1992年,美國海軍進入索馬里Baidoa,當地居民正望著牆上異地軍人們的影子。
13

攝影師:Sebastián Liste/NOOR for Time Magazine and Fotopres “La Caixa” Grant
簡介:Vista Hermosa女子監獄裡的慶祝活動。攝於2003年,委內瑞拉。
opener_02_VENEZUELA_PRISON_MG_6198_Sebas

攝影師:Anja Niedringhaus/Associated Press
簡介:一名利比亞反政府武裝組織成員大叫要求市民讓開,因為政府軍將要攻擊這個位置。攝於2011年3月29日,中央利比亞。
APTOPIX Mideast Libya

攝影師:Klaus Nigge/National Geographic Creative for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簡介:雨中的白頭鷹(Bald eagle)。攝於2007年1月,阿拉斯加。
10661616_10152660614566037_8777732537996523546_o

攝影師:Christophe Simon/AFP Photo
簡介:居住巴西貧民窟的小童正在踢足球。攝於2013年4月。
visapourlimage-9

攝影師:Sean Sutton/MAG/Panos Pictures
簡介:颱風海燕吹襲菲律賓小鎮de Mahagnau後,居民幫忙在直昇機上卸下救援物資。
Sutton-Philippines_002

攝影師:Gaël Turine/Agence VU
簡介:兩名盂加拉婦人想要跨越一道牆,期望可以透過這裡走私貨物賺錢。因為在這牆之後,就是印度了。
visapourlimage-111

攝影師:Chu Chi Thành
簡介:一位越南老兵剛打落了一部F4H幻影戰鬥機。攝影1967年11月6日。
visapourlimage-12

攝影師:Alvaro Ybarra Zavala/Reportage by Getty Images
簡介:來自阿根庭的6歲小孩Milagros Alcaraz,因患上脊柱裂(Spina Bifida)而終生不能走路。
Zavala-Monsanto_002

攝影師:Pierre Terdjman/Paris Match
簡介:基督徒正在搶劫穆斯林的商店。攝於中非班吉(Bangui)的Combattants地區。
A525MB4Q4T8F0001

攝影師:Noel Celis/Agence France-Presse
簡介:颱風海燕吹襲菲律賓後的景況,攝於2013年11月11日。
TOPSHOTS-PHILIPPINES-WEATHER-TYPHOON

攝影師:Michael Zumstein/Agence VU
簡介:自稱為自衛的基督徒組織「Anti-Balaka」成員,他是為了對抗回教反政府勢力組織「Seleka」。攝於2013年9月24日,中非共和國。
Centrafrique

攝影師:Guillaume Herbaut/Institute
簡介:兩名哥薩克人站在由親歐盟份子駐守,位於獨立廣場的路障。攝於2013年12月9日,烏克蘭基輔,Khreshchatyk大街。
Demonstration in Kiev against Ukraine's rejection of the EU agre

攝影師: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
簡介:東利比亞的衡突持續已兩個月,學校亦因此關閉。所以某些小孩選擇工作,以渡過不用上學的日子。圖中的Ali Salem el-Faizani就做了交通警。攝於2011年4月15日,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
visapourlimage-24

攝影師: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
簡介:效忠利比里亞政府的士兵在發射一枚榴彈後嚎叫。攝於2003年7月23日,利比里亞蒙羅維亞(Monrovia)。
14

攝影師:Jorge Silva/Reuters
簡介:全世界最高的貧民窟,名為「大衛之塔」。攝於委內瑞拉卡拉卡斯(Caracas)。
Jorge-SILVA-Reuters

Visa Pour l’Image via fub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