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2001年9月11日,一個幾乎全世界都記得的日子,至今剛過第十三周年,對於香港人來說已漸淡出了視野,而相關的人和事也在成為歷史。除了一個人,就是來自 Lesley University 的助理教授 Elizabeth Stringer Keefe,因為她在每一年 911 前後,都會把同一張照片 (上圖) 放到互聯網,希望為它找回主人,從不間斷。因為這張照片,正是其朋友在當年於遺址旁拾到,再交給她,近日竟然找回失主,還證明照片裏的六人全部平安至今。

最主要原因,當然是她早前在 Twitter 上再尋人時,被人轉發了 6000 多次︰

然後 Reddit 上亦引起了大量網民討論。

而終於,一位名叫 Fred Mahe 的人表示這張照片是他的,而且當年是在他位於 Tower 2 的 77/F 辦公桌上︰

這位失主當年在事發前還未上班,因此逃過一劫,目前與妻子住在科羅拉多州,至於照片則拍攝於他一個朋友的婚禮上。而這十三年來,教授都把照片放在海明威的著作《A Moveable Feast》中,這也是教授自己喜愛的一本書。

在 2001 年,那時候數碼相機還未普及,這樣一張照片,或許連底片也沒有留下來,卻成為了活活的歷史見證。

via Boston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