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mingway-cats01

傳說六趾貓會為水手帶來好運,漫畫《One Piece》會否有天出現這個角色呢?著名作家海明威同時也是愛貓之人,某天一名船長贈他六趾貓 Snowball,這特別的小貓,從此就在海明威家中快樂生活、繁殖眾多,至今已經有超過 50 隻六趾後代在作家故居中生活 (現在已是博物館)。攝影師 Henry Hargreaves 特地前往,並且為牠們拍攝一張張肖像,是為作品「HEMINGWAY’S 6 TOED CATS」。

這些照片中的名字是甚麼意思呢?原來海明威當年替 Snowball 的孩子改名時,都用了那個時代名人的名字,所以攝影師也延續這個傳統,讓牠們更有「海明威的貓」的感覺吧。大家可以看看這裏部份作品︰

hemingway-cats02

hemingway-cats03

hemingway-cats05

貓是那麼好動,這些照片是怎樣拍的呢?大家可以看看以下 BTS 影片︰

話說回來,大家也有觀察到牠們是如何六趾嗎?據不少資料指出,多趾情況對於小貓來說是不會有影響的,如常生活與佻皮,甚至有人認為這是幸運象徵,大家不要因此棄養啊 (其實會更喜歡牠吧?)。

更多作品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HEMINGWAY’S 6 TOED CATS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