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tape

我們拍攝時,有機會接觸不同的電線,一綑綑的話你會怎樣處理呢?當你使用膠紙去圈住一綑電線時,雖然很方便,卻會弄得黏黏的,也遺留難看的膠紙污跡,以下這個小技巧,同樣使用膠紙,卻可以避免上述情況,大家不妨試試看啊!

做法

1. 剪下一片膠紙,長度足夠圍繞電線一周有餘。採用的膠紙需要較厚身(較耐用),而且要夠粗,例如是粗的電線膠紙。

DIY tape1

2. 在膠紙前後兩端剪一下,長度大約是3cm左右。在膠紙兩端的中央落刀,如下圖所示。

DIY tape2

3. 把膠紙的對角兩端如下圖般各摺一下 (向有黐力那邊摺)。

DIY tape3

4. 對摺膠紙 (同樣,向有黐力那邊摺)。

DIY tape4

5. 電線捲好以後,以這條DIY帶子綁住,以露出有黐力的部份固定。完成!

DIY tape5

*想更加方便地使用這條膠帶的話,可把下圖膠帶外圈那有黐力的部份再對摺一下(不要黐到粉紅色沒有黐力之處),形成一個突出的部份。使用時用指頭抓住這裡用力,那解開和黐穩膠帶時就更方便。

DIY tape6

有關整理電線的技巧,還有這招阿!

懂得繞 8 字從此耳機線不打結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