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tix01

去年 Profoto B1 平地一聲雷,作為「全球首個支援 TTL 的無線影棚燈」,由於可以完全無線使用,最大出力高達 500 Watt 等,吸引了不少攝影師注意。而 Phottix 則於 Photokina 推出 Indra500 TTL,同樣具備 TTL、最高輸出 500Ws,而且支援 1/8000 秒高速同步,引閃支援 Canon 與 Nikon 相機,現有的 Odin 和 Mitros 引閃亦可配合新燈使用,並且有 LED modeling,售價為 USD 1,295,折合港幣約 10,000 元。

不過根據目前的資料,這影樓燈須使用外置電池,或使用交流電 (AC adapter),流動性方面並不能跟 B1 完全比較,但亦不失一個選擇,有興趣的話可以按此瀏覽產品單張,預計今年 10 月發售。

 

phottix02

下圖左為 Battery Pack,可同時支援兩支燈,另外亦能支援 N C S 三家的機頂燈。圖右則是 AC Adapter,使用交流電的話 full power 回電更快。

phottix03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