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China Daily/Reuters
sidewalk01

你沒有看錯,這裏真的是一開為二、分開低頭族與普通路人的行人路,是中國重慶市其中一條 30 多米的路段,號稱為「中國第一條手機人行道」,近日引起不少議論,因為這個不知道是貼心、是諷刺的道路,確實反映著今日社會人人低頭、只顧玩手機的現象。說起來,一些攝影師也會邊行邊檢查照片,又或邊行邊整理 Instagram,會否出現一條「攝影師專用道路」呢?

不過,據說這個景點卻可能是抄襲而來的,因為在七月的時候,《國家地理頻道》曾於華盛頓 DC 進行過幾乎相同的社會實驗,不過當時已經有人疑問,專注手機的低頭族,還會留意到這些標記嗎?從實際來看,相信只能算為景點,多於有功效的分割。

Photo credit: Associated Press
sidewalk02

sidewalk03

現在不少相機都可以跟手機聯動,拍攝一張照片後,即時可以做 / 需要做的東西,好像越來越多,馬上修圖、馬上 Upload、馬上分享,攝影師也可以非常忙碌的。

Photo credit: Associated Press
sidewalk04

sidewalk05

Photo credit: Meixin.Co
sidewalk06

據中國一個招聘網站統計,80% 的白領族承認有嚴重的「手機成癮」;至於美國方面,單單 2010 年有超過 1,500 宗,因為走路分心而受傷,並送到急症室,比起 2005 年的 256 宗急升相當多。

無論如何,大家整理照片、重溫照片之類,還是先乖乖坐下來再做吧。

via Amusing PlanetThe Guardian 及 The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