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01

如前所述CineStill 目前售賣一款名叫「800Tungsten Xpro C-41」的彩色負片,只有 35mm 版本,而或許產品的發展理想吧,他們日前進一步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宣佈要製造其 120 格式的版本,讓中幅機用家也能使用此彩色負片。如果你想支持的話,最低消費是 USD 20,可買一卷 120 CineStill 800T。

整個集資目標額為 USD 360,000,數額不低,這是因為他們希望製造完整而有效率的生產線,在將來不會容易被市場淘汰而被逼停產。近年雖不斷有菲林停產,但卻屢有菲林重生,相信大家依可繼續享受菲林攝影一段長時間。上下兩圖均是以 Beta 版 120 CineStill 800T 拍攝。

film02

以下則是以原有的 35mm 版本拍攝︰

film03

film04

film05

film06

以下還有簡介影片︰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按此到 Kickstarter 網站了解甚至支持。

(感謝讀者 Ciwhy La Ruar 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