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01

日本攝影師長谷川美祈 (Miki Hasegawa) 是一位母親,但她懷孕的過程並不順利,曾經出血,也多次住院,甚至臥床休息幾個月,直至剖腹生產完成。自此之後,女兒的安全與健康成為她內心極大的關注。與此同時,她亦一直觀察著這個女兒,甚至嘗試以她的角度來世界,發現與拍攝生活裏的新奇與美好。

攝影師的作品「Jewels」,所說的就是這個世界,在女兒眼中是充滿寶物的,所以作品總是充滿粉彩色調、模糊卻又明亮。我也有一個三歲的女兒,每天都很開心,但很少記得一天做過甚麼,只有模糊的記憶,不正是這種狀態嗎?

mama02

mama03

mama04

mama05

mama06

至於另一輯作品,則是「To be called Mama」,則是攝影師的自覺,在養育的過程裏,她發現自己成為了「媽媽」,甚至這個稱呼已經取代她本身的名字,這輯照片,更多是從母親的角度去看女兒,並且表達兩人之間複雜的情感……

mama07

mama08

mama09

mama10

mama11

mama12

mama13

想欣賞全部作品,可以按以下連結到攝影師的網站︰http://www.miki-hasegaw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