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Raúl González)
street

如果你的男友 / 女友,是一個充滿熱誠的街頭攝影師,街拍是他的生活、決定性瞬間是他的脈搏,那麼你就必須要明白以下 8 件事,來自街頭攝影師 Valerie Jardin 的分享,告訴你︰「約會街頭攝影師不容易啊!」

1) 前往路線總是身不由己

你喜歡去哪一間店,並不重要,最重要是哪一條街道上的光線、陰影、倒影、背景等夠漂亮……

2) 你會穿過很多後巷

後巷總是充滿秘密、有趣事物甚至奇妙的光線,所以你會被帶到穿梭後巷,而平常的你或許根本不可能進去。

(image credit: Søren Rajczyk)
street02

3) 浪漫的二人夜間約會,相機通常是第三者

城市夜景的誘惑,總是讓街頭攝影師無法放下相機,純粹的約會,沒有相機打擾?祝君好運。

4) 你無法得到全心全意約會的人

街頭攝影師無時無刻關注著四周的質感、光線與種種瞬間,不論他有沒有拿著相機。

(image credit: Toronto History)
street04

5) 你可預期遇上很多新朋友

你的攝影師伴侶或會經常與陌生人交談,只要他覺得有趣,可能在地下鐵、在巴士站、在咖啡室,任何時間都是創作機會。

6) 約會可能忽然暫停

當你發現攝影師在跟你說話途中,突然快速說完,又或匆匆離開,通常就是看到了一個有趣的瞬間,例如路人橫過馬路之類,等他拍攝好就會回來的了。

7) 你要多一點耐性

自備一本書吧,你知道他隨時要靜靜等候與拍攝,拍多久?天知道。

8) 旅行目的地其實一早有定案

如果你的伴侶是個街頭攝影師,恐怕陽光與海灘就不會是目的地,舊城區或市中心則更有可能,別太奢求了。

 

不要懷疑街頭攝影師對你的愛!但他們對於人文、對於影像的執著 (那是優點啊),是融於血液之中,大家一起學習好好相處吧!

 

延伸閱讀︰

女友是個攝影師的 10 個好處

美少女都應該找攝影師當男友的 10 個理由

 

Source: 8 Things You Should Know if You are Dating a Street Photogra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