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iya05

來自 Flickr 用戶 Hannu Ilkka 的 DIY 作品「Mamiya HERO 3+」,表面上是一部舊菲林旁軸相機 Mamiya Ruby,事實上內裏是一部 GoPro HERO 3+,是他女友給他的生日禮物,對他而言,既是一個特別的 GoPro 收藏箱,也是一部「數碼化」了舊相機!

這個數碼化的方式,對比之前「牛津 18 歲學生以 Sony NEX 5 組件,成功數碼化舊 Konica RF」相對簡單得多了,因為他只是淘空相機內部,鑽孔開了前窗,加入 GoPro 防水殼,嵌進相機就可以了。按鍵的控制方面,最困難是 Wi-Fi 按鈕,要額外加上控制桿來操作,但快門鍵則幾乎與 GoPro 位置相同,所以也很容易處理。

mamiya04

雖說要做到這樣,還是需要機器來協助,但如果有人量產進行,為大家製造 Mamiya HERO3+ 的「相機殼」,或許會是個不錯的生意?

mamiya01

mamiya03

mamiya02

這個讓我想起「中國製「狗籠」︰內膽其實是 GoPro 的 ENG 攝影機」,異曲同工吧,但是這一部很漂亮啊……

話說回來,同一位創作者,在之去年曾製作過「Canon HERO28」,是用旁軸相機 Canon Canonet 28 配 GoPro HERO 2︰

gopro03

gopro02

gopro01

大家還可以按此到製作者的 Flickr 欣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