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xidrone01

這幾年航拍冒起,吸引無數人的注意,而最主流的遙控直升機可說是 DJI Phantom 系列,不過最新由 DreamQii 推出的「PlexiDrone」相信是頗突出的勁敵,它是目前還在 Indiegogo 集資中的產品,多個選項已經售罄,亦已早早完成目標金額,為甚麼受歡迎?因為它有相當多吸引之處。

首先它是非常強調其便攜性,機身多個組件均可拆卸,然後簡單放進輕巧的背囊中,亦提供了配件更新的可行性,由零件到組裝完成也只需要一分鐘,方便人們上山下海。

drone

其次就是它具備很多不錯的功能,包括 GPS Follow Me,用手機程式讓它自動尾隨你;Swarming,即是同時控制多架直升機,以多角度拍攝;超聲波感應器,讓它能偵測到障礙物;另外亦支援不同的相機如 GoPro、無反相機、Sony Action Cam 或其他配件等。

plexidrone02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簡介影片︰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按此到集資網站瀏覽,目前最便宜的版本是 USD 699,即港幣五千多元,已有齊基本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