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碼年代,似乎越來越少人重視唱片封套,有些人甚至好幾年沒有買過 CD (例如我),而選擇在 Youtube 煲新歌,也因此經典唱片封面或許買少見少。但一直以來,構思以至拍攝唱片封面,都是個有趣的創意項目,現在雖然受人忽視,也不代表創意就停止了。來自網頁設計公司 Aptitude 的創作,他們把一些 CD 封面再延伸,製造出意想不到的故事!? (注︰最後一張有點恐怖……)

Justin Bieber “My World” (2010)
cover01

The Beatles “Abbey Road” (1969)
cover02

Nirvana “Nevermind” (1991)
cover03

Michael Jackson “Off The Wall” (1979)
cover04

Fatboy Slim “Why Try Harder” (2006)
cover05

Bruce Springsteen “Born in the U.S.A.” (1984)
cover06

Blur “Parklife” (1994)
cover07

Adele “19″ (2008)
cover08

 

這類創作其實大家都不陌生了,因為早在讀書的時候,我們已經懂得這樣做︰

cover09

cover10

cover11

cover12

cover13

有些人認為,攝影在本質上就不是真實的,即使最為追求真實的新聞攝影。原因是我們只能在那 4︰3 的框框內,展現出現實的一小部份,在框外的事物是完全被忽略,就算你拍攝的是 360 度無死角全景照片,也僅能展示 1/125 秒的世界 (舉例),既然如此,我們怎能宣稱攝影 = 真相呢?換個角度,相框外的東西,則是任由我們想像與創作的空間呢。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