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現代的相機似乎比想像中還要堅固耐用!上圖 Fujifilm X20 的主人名叫 Claire,她早前把相機遺落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荒野裏,足足三個月,而且是有熊出没的地方。在這幾個月裏,它日曬雨淋、遭遇冰雹下雪 (相信位處很高吧?)、還有相信是野獸的抓痕,及松鼠咬過的痕跡,還有救嗎?她在之前的路徑找回此相機,並帶回家之後,竟然還可以充電及正常啟動!

她自己基本上都不抱任何期望了,因為 X20 本身亦非強調防禦能力;另外,鏡頭亦幸好加了 UV 濾鏡,所以也防止了鏡面刮痕。或許實在喜出望外,所以她把經歷寫在 Blog 裏,也得到不少人的轉載,這恐怕是 Fujifilm 的最佳廣告了 (雖然這不是其賣點)。

事實上,這的確是現代相機的實際能力,除非完全掉在水裏,尤其是海裏,否則一般天氣變化下的使用,甚至在雨中拍照,基本亦不會造成重大損耗。換言之,與其抱怨下雨天不方便拍照,不如盡用你的相機,把握機會去拍攝啊。(反正你下年又會想換新機)

Source via Fuji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