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

早前提及過「ARRI 發佈 Alexa 65,感光元件比 Super 35 大三倍」,是可以拍攝 6.5K 而且已投入到市場的攝錄機,用於電視廣播或電影俱可,而 Sony 似乎也不甘示弱,一部 8K 攝錄機已偷偷出現?據國外網站 Sony Alpha Rumors 的可靠情報 (SR4),這部 8K 攝錄機的原型,已經在 BBC studio 展示過,據指相信會在 18-24 個月內,正式面世。

據指,這部新機外形會像 DSLR,而且附有直倒手柄 (但未確認是預設還是外置),但依情況來看,或有機會於 2016 年的巴西奧運見得到。

由 HD 到 4K 到 8K 再一直走上去的速度越來越快,而一般人的硬件支援卻明顯追不上,例如不少人仍未換 4K 屏幕,但具備 4K 攝錄能力的手機卻已超過 20 部,這個也似是 Sony 近年的策略,以奪目而搶先的科技發展,來吸引注目,走高端路線,即使對象明顯不是一般消費者,但是或許帶動了旗下次級產品的技術與銷售。畢竟數字遊戲永遠都最容易理解,誰先來個 10 億像素呢?

via Sony Alpha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