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74

近月已多次傳出 Canon 將於 2015 年第一季推出新機,根據國外網站 Canon Watch 的資料,最主要的傳聞,是 Canon 將會使用像 Foveon 款式的多層感光元件,並由 Sony 製造,而且用於兩部新的專業級相機。

這個傳聞之所以引起熱議,即 Canon 將用 Sony 製而非自家製品,原因在於新機 Powershot G7 X 一直被指用了 Sony 的一吋 sensor,雖然 Canon 方面只承認用了 BSI CMOS,而非自家製;不過他們亦聲稱,只會選用最好的 sensor,不問廠商,所以上述傳聞大概都是正確。

對於 C 家支持者來說,或許他們更希望廠方堅持使用自家 sensor,畢竟最新的產品如 7D Mark II 等的表現,及雙像素對焦等技術亦頗不錯,自行研發多層感光元件似亦可行?而且今年中的時候,我們曾提及過「Canon 新專利︰五層感光元件」呢。

至於 Canon Rumors 等網站則指出,在可預見將來,Canon 仍會繼續使用自家感光元件,但上述的多層感光元件,就未有提及;至於流傳日久的 Canon 中片幅,在這個消息下,當然更是無影無蹤了……

via Canon Watch via Can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