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4
香港本地品牌MiNT今天舉行發佈會,推出雙鏡即影即有相機InstantFlex TL70,我們一起看一下這部相機的設計。

 

DSC_4047
MiNT的創辦人Gary表示市面上可以找到二手的經典雙鏡菲林相機,也有全新玩味的雙鏡菲林相機,而InstantFlex TL70的定位就是在兩者之間,而且是一部即影即有相機。TL70這名字是混合雙鏡(Twin Lens)相機和經典寶麗來相機SX-70的意思,寓意TL70是一部經典的雙鏡即影即有相機。

 

DSC_4067
打開機背,會發現相機使用的是Fujifilm instax mini相紙,instax相紙的畫質比較其他即影即有相紙穩定,而最重要是價格比較便宜!成本一張才港幣五、六元左右,拍起來也不心疼啊。

 

DSC_4072
相機有自動測光功能,整部相機的操作很簡單,對焦、選光圈、拍攝、輸出,四步就可以了。相機也支援B mode,可作慢開門長時間曝光,方便夜攝或拍攝Light Painting 等效果。

 

DSC_4080
鏡頭下方的小孔便是測光口。下面的轉盤用作選擇光圈。相機具備f/5.6、f/8、f/16、f/32和f/bokeh 五種模式可選,當中f/bokeh 是供拍攝星形、心形等趣味散景之用。

 

DSC_4064
紅色的是拍攝按鈕。由於相機有獨立的拍攝和輸出按鈕,相機可以作雙重或多重曝光等創意效果。

 

DSC_4061
相機左方的是對焦轉盤和曝光補償鍵。曝光補償鍵可以用作調整照片亮度或在多重曝光時控制曝光量之用。

 

DSC_4076
相機的另一面顯示剩餘的拍攝張數。

 

DSC_4084
相機的鏡頭使用三面鏡片構成。比較特別的是相機的快門使用的是五葉鏡間快門,而非一般玩具相機的雙葉快門,因此能更準確地控制曝光。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也縮短至48cm,較一般雙鏡機短,有利近距離拍攝。

 

DSC_4074
雙鏡機的設計讓攝影師在相機上方的觀景器對焦和構圖,旁邊的LED燈顯示相機的曝光情況,綠燈表示可以正常拍攝,紅燈則表示可能過曝或曝光不足。廠方表示,由於是次發佈會提供的樣本都是人手安裝的工程機,所以造工可能會比較參差。

 

DSC_4081
相機使用兩枚AA電池驅動。

 

DSC_4066
相機InstantFlex的標誌下原來還收藏了一枚閃光燈,可以在低光環境下作補光之用。

 

DSC_4060
售價方面,InstantFlex的建議零售價為US$319,將來在LOG-ON等地方都可以找到。

 

相機的拍攝效果如下:

DSC_4087 DSC_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