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ata3

日本福岡市博多 JR 站附近一帶於昨日凌晨 5 時 15 分出現嚴重地陷,當時正進行市營地下鐵七隈線的延伸挖掘工程,工人在 5 時、即事發十五分鐘前發現隧道有水噴出,可能會影響路面,因此馬上通報博多警署、要求封鎖附近道路實施交通管制。由於工程人員反應迅速,死亡人數是 0,只有一名婆婆扭傷。

當局早上已經發出了「避難勸告」,請在 JR 站附近上班的人不要前往,才不至於引起大混亂。意外發生前就已經作出對應措施的案例,即使在日本也頗為罕見,除了地陷成為國際新聞外,這次的良好對應也受到網民讚賞。雖然引起停水停電等不便,但由於沒有出人命,日本網民都開始輕鬆地改圖……

最經典應該是巨人版本吧?
Hakata6a

( image source : @t727p )

(改圖者:冬甩)
Hakata4

( image source : @worldgod223 )
Hakata1

( image source : @nogizaka_914 )
Hakata7

( image source : @airisui710 )
Hakata2

地陷時的情況:

除此之外,事發後工人連夜修補路陷範圍,網民拍攝了工事現場,為了不耽誤時間而完美交接的車輛,不禁讓網民讚嘆日本的「職人」真的非常厲害(據拍攝者指出,畫面外還有大概十架混凝土攪拌車在等候):

另一網民拍攝:
Hakata8

根據最新消息,預計將會在 14 號完成修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