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_d810

Canon 5000 萬像素新機 5DS 的消息非常熱鬧時,Nikon Rumors 的最新傳聞,就是將於這幾天內,推出最新的特別版 D810,有甚麼特別?就是提高 Hydrogen-Alpha (H-α) 光線的敏感度,以更利於天文攝影!

這部新機是否讓你想起 2012 年 Canon 的 EOS 60Da?那是一部建基於 60D 的 1,800 萬像素 APS-C DSLR,配備特別設計的低通濾鏡,據稱會「令Hydrogen-Alpha(H-α)光線的透射率較EOS 60D高約3倍,能拍攝出更清晰鮮明的散光星雲」,至於今次 Nikon 推出特別版 D810,能否讓天文攝影愛好者兼 Canon 用家轉會呢?

話說回來,今次 Canon 在 CP+ 前後將有連番大動作,而 Nikon 方面則是上述 D810、新機 D7200、Nikon 1 J5、一系列 Coolpix 相機,單反新鏡頭 24mm f/1.8 及一些 Nikon 1 新鏡頭,數量不少,但矚目程度似乎稍遜,希望他們有更多驚喜吧!

via Nik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