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canon8k01

繼之前推出的 2 億 5000 萬像素 APS-H 尺寸 CMOS 後,Canon 再有新宣佈,就是指出他們正開發 8K 電影攝影機,及用作支援的 8K reference 顯示屏,另外更有一部備有 1 億 2000 萬像素的 DSLR。

8K 攝影機會裝配 Super 35mm 等效 CMOS,解像度可達 8,192 x 4,320 像素,能拍攝 60 fps 影片,並有 13 級動態範圍等。至於那個 8K reference 顯示屏,像素密度達 300 ppi,據稱接近人類視覺極限的程度。而遠超目前 5Ds /5Ds R 的 1 億 2000 萬像素全片幅 DSLR,據指其極高解像度,會製造出極富質感的影像等。

(示意圖)
canon8k02

他們指出這些新技術,除有助於影像質素外,亦方便攝影師剪裁 (如 8K 裁出 4K) 同時保留高畫質與清晰度。至於鏡頭方面,他們說目前 96 支 EF 鏡頭中,有 78 支足夠支援 8K 攝影機,並有 60 支可用於超高像素 DSLR。

目前還未有消息甚麼時候正式推出,但有估計會於一至兩年內,就可看到這些產品 (的原型),

延伸閱讀︰

Canon 推出全球最高 2 億 5000 萬像素 APS-H 尺寸 CMOS

Canon 發佈「極高感光度」全片幅攝影機 ME20F-SH,最高 ISO 超過 400 萬

Canon News via No Film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