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新聞照片
trumpchic3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 (Donald Trump),於週一會面了 25 個媒體的管理層,包括 ABC News、CBS、NBC 以及 Fox News 和 CNN 等,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與媒體建立比較好的關係。而根據 Politico 報導,特朗一開始還是先展現了他的投訴風格,表示不滿所謂「dishonest media」,還點名表示 NBC 和 CNN 最為惡劣。

其中特朗普向 NBC News 的負責人 Deborah Turness 投訴、希望媒體不要再用拍了他雙下巴的影像,並要求這些主要媒體日後在報導他的新聞時,選用「拍得比較好看」的照片,例如他的網站上就有很多好照片云云。但由於記者通當是在台下,以這種角度拍攝的話實在很容易拍到,上網搜尋一下,就會發現其實很多媒體都拍到他的雙下巴,所以他只針對 NBC 和 CNN,還是被人認為是出於媒體的立場。

trumpchic4

trumpchic2

trumpchic1

而特朗普想要的,或許是像這類的照片:

( image source : wikipedia )
Donald_Trump_

GOLDEN, CO - OCTOBER 29: Republican presidential nominee Donald Trump addresses a campaign rally in the Rodeo Arena at the Jefferson County Fairgrounds October 29, 2016 in Golden, Colorado. The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announced Friday it discovered emails pertinent to the closed investigation of Democratic presidential nominee Hillary Clinton's private email server and are looking to see if they improperly contained classified information. Trump said "I think it's the biggest story since Watergate." (Photo by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不過其實不少人的反應都是,你不想被拍到雙下巴照的話,首先你要沒有……。但話說回來,即使是小小的香港,媒體也會出現故意選取醜化照片,來報導立場敵對的政治人物,至於雙下巴是否不能接受,抑或媒體將來故意貼更多出來,那就不妨拭目以待。

至於照片話題以外,討論也涉及日後白宮與新聞界的互動,並表示會在之後重新調整 (Reset) 與媒體之間的關係,希望讓報道更公平及不偏頗云云,尤其相比起選舉期間的情況,這也確實是合理的判斷吧?當然,何謂公平,那是個永恆的爭議了。

via petapixel | pdnonline | polit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