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flowcomm)
lion

新聞報導指,近日一名美國女遊客 Katherine Chappell,在旅遊南非約翰內斯堡市中心附近的 Lion Park 時,打開車窗拍照,結果被獅子撲進車內,活活咬死,同行的男友人則受了傷。

這個野生動物園的賣點,是可以非常近距離接近野生動物,現場目擊者指出,當時遊客在車上,也有導遊,但司機和乘客車窗都已打開。當時女遊客在窗旁拍照,而獅子則距離約一米,並突然撲過去,透過車窗襲擊死者。現場職員馬上前去拯救,但為時已晚。

據園方聲稱,意外位置是有 8 公頃大的常規景點,有 12 隻獅子,而且每年有 200,000 旅客,而且四處都有標示提醒,不要打開窗門,意外率並不高。但有報導指出,類以意外在今年已不是首宗,三月時已有澳洲旅客,同樣打開車窗拍照,被獅子咬到腿部;四月又有 13 歲男孩,擅自穿過圍欄,踏單車抄小路回家,結果被獵豹襲擊。

但就算車門車窗緊閉,依然有危險,獅子懂得自己打開車門啊……

不過,雖然造成人命損失,但據指獅子並不會遭到人道毀滅。

延伸閱讀︰18 歲少女火車頂「終極自拍」觸電身亡

這張照片拍攝後,忿怒的獅子就撲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