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a

利用視覺殘留影像產生錯覺效果的方式不是新鮮,不過大家有沒有想過用這方式再看一些有名的照片?盯著下面的動畫中心,大概 20 秒左右,然後拉下看照片,就會出現有趣的效果,大概會感覺到照片在「活動」了。

這種錯覺英文是「motion aftereffect」,當人眼盯著重覆移動的影像一段時間,然後看靜態照片時,動態影像的活動殘留就會帶到後者上。

gif

Adams_

攝影師 Ansel Adams 的 The Tetons and the Snake River。

gif

Bucolic Green Hills

應該是世上最多人熟悉的照片之一,Windows XP 的桌面,由攝影師 Charles O’Rear 拍攝。

gif

bluemarble

NASA 的 The Blue Marble,從地球 28,000 英里遠所拍攝。

gif

niepcefirstphoto

現存最古老的照片,View from the Window at Le Gras,由 Nicéphore Niépce 拍攝。

也可以看看風景照片:

gif

lik2

澳洲攝影師 Peter Lik 的 One。

大家也可以用這 gif 配合其他照片來玩玩啊。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