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x01

富士除了公佈中片幅數碼相機外,在相當受歡迎的 instax 即影即有市場也有新動作,就是推出名為「instax SQUARE」的新相機,正如其名,就是專門拍攝長闊比例 1︰1 的即影即有照片,也就是說會有新的方形格式即影即有菲林,而有關新產品將於明年春季正式開售。

對於這一代的年輕用家來說,最熟悉的 1︰1 格式莫過於是 Instagram 了 (雖然現在也沒有強制使用),而且不少人喜歡這種格式,可以「強逼」人們拍出不同味道的構圖與影像。而 Fujifilm 亦表示,相信這個新的格式,可以為即影即有攝影帶來更多進化及創作。

instax02

至於影像尺寸為 62 x 62mm,而菲林尺寸為 85.6 x 72mm,可惜的是目前未有新機的外觀及詳細規格,到底會像目前的 Instax mini / wide 或是新的設計呢,就有待進一步公佈。

想了解更多可到其官方網站瀏覽︰http://instax.com/square/

Source: Fuji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