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筆者來說,紐約最引人入勝的地方是繁華大都會景色。雖然未去過紐約,但總是從美劇中得到很多幻想。攝影師Gail Albert Halaban最近就以紐約的窗來作為攝影題材拍攝。但他所拍的並非窗外的風景,而是窗內的風景!

這些作品都是經過戶主同意才拍攝。儘管不是反映真實的住家狀況(未經許可拍其他人也不能拍攝,更不能發佈吧!),這些相片都拍攝了不少紐約客的真實生活。Gail有時會邀請被拍攝對像在自己的家中擺出他們想要的姿勢,然後從遠處的窗口進行拍攝,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些照片是另一種形式的肖像。

Gail說:「我想每座城市的人,和鄰居所連接及聯繫的方式有所不同。在洛杉磯就是車窗,在紐約,我想是大廈的窗。」他的作品包羅萬有,由一個在家寵物狗的男人、到一對玩孩子的夫婦,這些一幢幢巨星建築窗戶內的景色都很有「紐約味」。

作品已登上了《紐約時報》和《紐約客》,並將結集出書。我們早前曾介紹過東京窗景,同是窗的題材,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呢?同樣是高樓林立的香港,又會不會有人拍攝這輯作品?

Via: Feature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