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英國南部的 Beachy Head,是一個世界聞名的景點。上圖來自攝影師 Rhys Davies 的作品,或許你也會看過,因為這是年度英國風景攝影獎 2010 的得獎作品,壯麗的雲海 (霧海?) 加上獨特的白色懸崖,令人一見難忘。

這斷崖超過海拔 160 公尺,站在其上往下望的話,大概會腳軟頭暈吧?當然也因此成為了自殺勝地,同時也是旅客熱門景點,亦是不少電影、電視、甚至文學著作的重要場景。有趣的是,這個著名的地標在 1274 年是名叫「Beauchef」,在1317年則是「Beaucheif」(多了一個 i ),而在 1724 年則變成現在的 Beachy Head,但留意這個其實和 Beach 沒有甚麼關連,因為名字是來自法語的「beautiful headland」的誤寫 (來源︰wiki)。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那座醒目搶眼的紅色白色橫間燈塔,是有超過 100 年歷史的重要建築,多年以來指示不少船隻遠離此危險斷崖。但近年來,燈塔管理機構 Trinity House,表示已經無法負擔不斷重新漆上紅白色彩的費用,加上船隻導航技術進步,不再需要紅白色彩作標示,因此會任由油漆掉落變成原始建材色彩。有趣的是,最終人們還是渴望保留原本特色,甚至發起了籌款等運動。不知道將來會如何,總之如果大家想看到這樣子的燈塔的話,還是早點去好了。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