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k01

驟眼看,這張鯊魚照片沒甚麼特別,如果你也是個水底攝影師,可能都會把它刪除?澳洲攝影師 Attila Bicskos 正是如此,照片本來已經在電腦的垃圾桶內,因為魚身看起來附了水母之類的東西,不漂亮,於是刪除了。但後來由於找不到理想的 profile shot,所以到垃圾桶內搜尋,並且再仔細看一遍照片,結果就發現鯊魚事實上在分娩!

照片所拍攝到的是一條長尾鯊,影像被刊於科學期刊 Coral Reefs,並被描述為「the first record of a thresher shark giving birth」,由於野生懷孕鯊魚難被人觀測,所以無法全面了解其生育的策略及行為,因此這張照片就非常珍貴。

據描述,當時小魚正從鯊魚的泄殖腔 (cloaca) 冒出頭來,準備脫離,見下圖標示︰

shark02

這照片還登上了不少新聞報導,以下有影片介紹︰

下一次當你要刪除照片時,記得先看清楚有沒有拍到特別的東西啊!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