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Sarahmaple)
muslim

早前已有研究指出,「喜歡上載自拍照的男性,有更高精神病態傾向」,除此之外,近日一位著名的穆斯林神職人員 Felix Siauw,他在 Twitter 上公開表示,自拍 (selfie) 會讓你犯下不同的罪 (sin),雖說是「宗教意義的罪」,但如果穆斯林要嚴格執行的話,受影響的人會不會非常多呢?

Felix Siauw 在 Twitter 上的跟隨者有超過 100 萬人,影響力相當高,而且他身處的印尼,本身也是個伊斯蘭大國。他所說的例子如︰

大概意思︰如果我們自拍,並選擇最好的姿勢之類,過度關注自己,那是虛榮

大概意思︰如果我們自拍,還上傳到社交網站並渴望瀏覽、讚好、留言之類,那就跌入虛偽的陷阱。

大概意思︰今日很多穆斯林女性不知羞恥的自拍,甚至一張照片有九格不同表情,她們的純潔去了哪裏呢?

有趣的是,人們特地在 Twitter 上放自拍照,還加上 hashtag #Selfie4Siauw,故意跟他對著幹︰

雖然自拍太多真的有點煩,但如果 ISIS 之類把它當認真,然後走去侵害那些自拍的人,那會不會太恐怖了?

延伸閱讀︰印度伊斯蘭神學院︰攝影是違法、是罪行

via Daily Mail via PetaPixel